2017年6月19日

推薦繪本:《我的老師是怪獸!》老師在學校彷彿大怪獸,但離開學校她換了個身分..


故事描述調皮搗蛋的男孩小羅伯特喜歡在教室裡射紙飛機,偏偏卻遇到凶巴巴大吼大叫、重重跺腳的像是大怪獸柯比老師。

不上學時,小羅伯特喜歡到公園玩耍,某天小羅伯特竟然在公園遇見了柯比老師!

小羅想跑開,也很想躲起來,但卻手足無措尷尬的坐在長椅上和柯比老師大眼瞪小眼,直到一陣強風突然吹走了柯比老師的帽子,小羅反而變成協助老師幫老師追逐到柯比老師的奶奶贈與的柔軟。

當小羅伯特說 : 『老師,我在學校外面看到你,真的覺得很奇怪』的時候,老師回答 : 『我也這麼想』故事就開啟了一個很有溫度的對談。



小羅伯特睜大眼睛,想著,啊,原來老師也跟我一樣會尷尬ㄟ,老師也跟我一樣,只能沉默不語。原來,離開學校的老師也會有需要被幫忙的時候, 孩子的能力在這個時候,反而會變成老師的英雄,會是老師的好幫手。

作者說明《我的老師是怪獸!》這本書是獻給那些被誤解的老師 ,以及被她們誤解的學生。


在我看來這本書,說明了每一個人都有多元的不同的身份,在學校是老師,在家裡是家長,也是某個奶奶心愛的孫子身分不同, 所在環境的不同 , 時間點不同,所遇到的事情不同, 就會有 不同的關係,反應出不同的相處態度。

這一天的偶遇,這對師生看見了彼此的真心與真性情……

............................
延伸閱讀

我的老師是怪獸!(不,我不是!)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6582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