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27日

國小國高中一節課用倒霉熊影片,嘻笑間就可以達到讓學生感同身受宣導!! 及同理心文章整理

這個宣導方法是花媽從王道偉語言治療師的課程中學來的,我個人覺得對提倡孩子的友善陪伴效果相當好。

適合由班級導師用一節課的時間帶領大家認識不同的觀點,A覺得好笑,B不覺得好笑。發生在別人身上可能覺得好笑,發生在自己身上就會很不舒服。

但國小高年級國高中因為孩子們對導師或熟悉者的依賴程度頗高,所以我建議可以做這樣集體友善的互助互幫宣導。不管班級有沒有特殊生,都可以試試看。以班級為單位

1.播放影片:倒霉熊極限運動,總共2分57秒。



2.影片播完之後請全班同學起立。請覺得好笑的坐下。這時候大部分的同學都會坐下來,少數同學會因為覺得倒霉熊被仙人掌刺得很痛,想站著,但看很多同學都坐下,可能會選擇從眾有的人坐下,有的人會依然堅持表達自己的心意而站著。看宣導時間可以用舉手或直接回答的方式,讓學生表示自己為什麼覺得好笑? 也問笑不出來的原因。如果有人半蹲都請他們解釋他們的尷尬...

有人會覺得就只是卡通,有人會擬人化感覺刺痛。不管得到什麼答案,都是要讓學生看到即使是看同一個影片,大家看的感覺有不同。

接下來請同學全部坐下來,問他們: 『如果你就是倒霉熊,你的感覺如何?』讓大家各自表述,感受各種意見,並反應如果自己一直都很倒霉會有什麼心情。

3.然後播倒霉熊健身俱樂部這段影片:總共3分20秒。



這個影片看完,引導者可以問學生:
如果你是倒霉熊的朋友,你想怎麼幫助他?
如果你是倒霉熊的朋友,你要寫一張使用說明書,貼在健身器材上,說明書上要寫什麼內容?

朋友有難需要互相協助,用孩子們感興趣的短片引導,可能會得到不錯的效果。大家可以試試看哦!!
..............................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