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6日

常見問題QA【去哪裡確認孩子是不是有亞斯伯格或過動?】

【去哪裡確認孩子是不是有亞斯伯格或過動?】請先說明孩子的年紀,所在地點,思考診斷的目的,和需要及得到什麼幫助。

1.孩子多大? 是小孩還是超過18歲? 18歲以下看兒童心智(身心)科
孩子去看診或治療前必讀的好書-《孩子的第一本治療書》https://goo.gl/KaJEYy



你的孩子需要治療嗎?假如你的孩子似乎需要協助,應該採取的第一個步驟是去諮詢精神衛生專業人員,這個初步資訊的目的需要確定你孩子的個人困難是不是需要治療性的介入.在諮詢過程中所要考慮的因素包括:

☺問題已經持續多久?
☺過去曾經用過什麼方法來協助孩子克服問題?
☺孩子是不是剛開始有改善,但後來又回復到問題行為,還是方法根本都無效?
☺問題對孩子隱藏功能造成多大的干擾?也就是說問題有多麼的嚴重?
☺問題有干擾到家庭生活嗎?
☺問題有干擾到學業表現嗎?
☺問題有干擾到正常成熟嗎?
☺問題對孩子的發展階段而言是不尋常的嗎?
☺只有一個問題?或者你孩子的住宿問題只是眾多問題其中的一種,但是其他問題並不是立即可以看到的?

2.只是想知道有沒有AS還是想要確診?
確診: A.。診斷書。B.手冊證明

目的:想得到什麼?

☺【常見問題QA】為什麼要申請身心障礙手冊(證明)?手冊跟申請特教資源有什麼關係? https://goo.gl/sTfmqH

☺【常見問題QA】為什麼診斷名稱變來變去從過動、學障、情障後又變亞斯 https://goo.gl/QidR1J

☺診斷名稱是用來向人尋求協助,而非貼上標籤當藉口 https://goo.gl/8zxx4w

☺為什麼自閉症的輔具是『人』,需要社會大眾的同理,集體友善共同協助 https://goo.gl/iGrfQz

3.去大醫院診斷外,建議還有離家近的身心科診所保持聯繫能救急。適性與否比名氣重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