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日

《聽花媽說說話》影片,1-12集影片內容,適合應用普通親子對話用哦!


花媽因為工作和自己有個特殊兒的關係,常跟很多思考很特別的孩子相處。他們提出來的問題常讓我驚艷,讓我陷入深思。

本影片的內容適合所有的人觀看哦!!以下是已經公布的影片內容:

聽花媽說說話12:我不要,三個字是哪個字聽不懂
有一種冷,是媽媽覺得你冷。但孩子真的有那麼餓?那麼冷嗎? 當孩子說「我不要!」的時候,做家長的我們真的聽進去了嗎?

聽花媽說說話11:好好聽完,事情常常不是你想的那樣
大部分的事情並非你表面聽到的那樣,我們台灣有所謂的客套話,不同國情也有不同的語言遊戲。 應該要怎麼聽,才能聽得精準呢?

聽花媽說說話10:孩子聽到了什麼?
跟大家探討的是,孩子都「聽」到了些什麼? 聽,是一個輸入的過程!你平常對孩子說話的語氣、語調都是怎麼樣子呢? 有想過如果試著放輕語氣,讓用詞都富音韻,那輸入進孩子的耳裡,會得到截然不同的結果嗎!

聽花媽說說話09:超乎想像的升學方式
念完研究所後,再回頭唸大學?不要覺得很奇怪,分享一個超乎你想像的升學方式!

聽花媽說說話08:不可能有萬用答案嗎
世界上有所謂的「萬用答案」嗎?萬用答案又保證萬應嗎? 透過亞斯孩子的角度,我們看到萬用答案的可塑性。

聽花媽說說話07:公平,讓孩子自己做決定
當孩子遇到選擇時,身為家長的我們,是否總是習慣在第一時間跳出來,替孩子做決定呢?其實我們更應該學著放手讓孩子去做決定,說不定他們會比想像中的更有辦法喔!

聽花媽說說話06:我請老師讓我幫孩子寫功課
為什麼我會幫孩子寫功課?其實身為亞斯孩子的媽媽,有很多不為人知的抉擇。

聽花媽說說話05:要不要跟老師要分數
6隻羊?錯!考國語就只能寫國字嗎?如果可以,要不要跟老師要分數呢?

聽花媽說說話04:別侷限孩子的視野
生活中自有數學。一副撲克牌的分類,在孩子看來竟然有好多種分法,奇數偶數。黑色紅色。數字英文。四種花色~~
孩子的分類百百款。身為家長的我們,有時是不是不小心侷限了自己與孩子的視野呢?

為什麼明明只是一題小學二下的數學題目,卻讓數千名老師家長怯步?請注意: 您對困難(或題目)的害怕等等反應,會影響孩子在學習上遇到困難的態度。



聽花媽說說話02:當孩子遇上困難或出錯時,該如何引導?

【一隻兔子+一隻猴子= (總共)幾隻腳? 】 https://goo.gl/VkMhpK

問題發生,其實常常是討論的契機。以這張考卷來說,不論孩子寫成6或8,我都會先關注『孩子為什麼認為這樣』,再去討論『想要得到什麼?』。『選擇』然後『承擔』。





聽花媽說說話01:身為家長,要怎麼樣用孩子眼光看世界


這些年當中, 我常常發現我得向孩子們學習。多年來我覺察自己看似唸越多的書,學習的範圍 居然是越來越侷限越來越狹隘。

舉個例子, 我想問你們這一張圖,大家都會看到什麼?很多人會說2、撲克牌、紅心、圓形矩角繳、四方形……都對。

可是我還常常遇到小孩子告訴我:「這裡有六顆心。」您看見了嗎?為什麼我們常常忽略看不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