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日

推薦《說來有點可笑》這部輕鬆感受人生「不是一團糟,是整修的過程」的優質好片

《說來有點可笑》這電影改編自真人真事,片中的主角是資優高中生,經常萌生自殺的念頭。但他的壓力在面對未來恐懼失敗。於是某日被醫生安排住進精神病房五天的事件。

劇情介紹寫著:"16歲的克雷格(Keir Gilchrist 飾) 因為精神壓力被送進醫院做精神治療,不料青少年病房沒有空位,他因此被移往成人病房。

結果他結識了「精神導師」巴比,更愛上了諾艾拉。短短幾天陰錯陽差的安排,讓他重新對人生、愛情、成長有更深認識。"

這部片沒有批判,只有陪伴。沒有誇張的笑鬧或哀傷的讓你感受人生的苦痛。「給自己四天,四天就好,讓自己去發現答案。」




然後就像是劇中的巴比說的「度假」,讓自己喘息,看看別人也有難解的問題。在這裡我們會看到一些迷失或無處可去的人的迷惘,也思考他們的問題。

影片最後我們會發現,生活是由許多小元素構成,構成巨大的負面情緒就會在某一刻感覺人生崩。解決的方式也是從心中一件件把結解開慢慢釋懷,慢慢的產生勇氣,可以拒絕,可以失敗,接受可以喜怒哀懼。



我看這部片的時候。想到我認識的一些大亞斯孩子。因為負面情緒的累積,因為某些思考點卡住了,家庭中的親子關係因而破壞。這部片從緊繃的思考到鬆綁。從因艱難而想放棄生命到片中說的「不是一團糟,是整修的過程」。

另外影片中巴比教男主角怎麼交朋友,怎麼應對進退的內容,也可以當成很好的人際互動教學課程內容哦!

我覺得很值得推薦。


PS.我是在Nexflix 看這部電影的。電影連結在此 https://goo.gl/H25e7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