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1日

亞斯曉帆的求職面試經驗-主管問『知道這家公司在做什麼的舉手』只有我舉手~

只要是稍具規模的公司,網路上多半有跡可循,甚至恨不得讓全世界都知道他們在做什麼的,以擴展客源。

整體而言,我們可以很容易的知道我們應徵的職位是在做什麼的,差別只是具體負責哪部分,但這通常只有在職務交接的時候才會告訴你。

舉我個人的例子,
我的前一家公司在應徵軟體工程師,很多應徵者都是資工所畢業的碩博士,但由於我不是資工系的學生,完全都靠自學,而且只會寫程式,其他的基本功,如資料結構,並沒有本科系的扎實,所以其實我不是很有信心。

一開始的筆試,10題測驗我只會做3、4題。 後來,他問了知道這家公司在做什麼的舉手,全場只有我舉手,害我嚇到,差點放下來。面試主管就明顯不高興,來應徵卻不知道要應徵的項目是在做什麼的,把大家數落一通。 

面試的時候,他問我什麼時候能上班,我還很誠實的回答,我在補習班當助教,當時簽的契約還剩2個月,所以最快也要2個月後。因為這回答,我還被補習班的主任罵了一頓。

最後,我和其他兩位同事脫穎而出,錄取的原因,我猜是我答對了最後一題邏輯題,因為其他兩位被錄取的同事都坐在我左右邊,最後一題是抄我的XDDD

但在公司極度缺人的情況下,讓主管願意等我兩個月的原因,我想應該是我有事前做功課。

我的主管也跟我坦承,寫程式的能力不足沒關係,這都能慢慢培養,但態度真的很重要,所以我被錄取了。

這個工作做了兩年,後來我就去考公職現在也在公家機構上班了。
(本文由原作者同意授權刊登)
.......................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