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2日

何謂亞斯伯格症候群?快速掃描亞斯伯格重要連結(111/03/02更新)

本部落格上排有導覽列,右側有分類文章及近期熱門文章。最下方有開站以來點閱 最熱門文章。

花媽我的身分只是「母親」,父母的角色不是幫孩子「診斷」。如果有診斷上的疑問,建議尋找醫師,由專業人員根據孩子的實際表現給予建議。 有點了解就是幫助的開始。謝謝您的閱讀。

何謂自閉症亞斯伯格(定義、特質、說明)
拒學相關資訊
求助資訊

5 則留言:

  1. 我快40歲,去年確診有亞斯特質
    看了幾本書後
    底下這兩本 我覺得也很適合給成年亞斯人參考閱讀

    1. 我與世界格格不入-成人的亞斯覺醒 (作者陳豐偉)
    2. 與世界格格不入的我 其實可以不孤獨 (作者西脇俊二)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兩本書我也很推!!

      刪除
    2. 看了阿斯完全指南那本书,发现男朋友很可能是亚斯,30岁出头,智商很高很聪明,喜欢研究语言学。我们之间的谈话多是围绕自己的兴趣不停地讲。没什么朋友。对于感情,理解单一,觉得他重视我,但是感觉不到亲密的爱意。不知道如果万一真的是阿斯,他能否接受,以及如何引导他接受。

      刪除
  2. 我覺得成人確診也是有幫助的,花了一輩子的時間在處理人際關係問題,如果確診之後可以濃縮問題方向,或者有其他人的成功解決案例可以借鏡,這樣比自己想破頭來得有效率多了。

    回覆刪除
  3. 想請問花媽大大,如果填完量表發現分數在35。
    是否得去看身心科診所提出想做相關檢查

    回覆刪除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